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发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6 10:4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福清核电站(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成功入选,成为“福建发展·晋江经验”精品线路的首站。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压水堆核电站,也是当前核电市场上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更是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和核电创新发展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于去年11月27日首次并网成功,标志着我国打破了核电技术垄断,正式进入核电技术先进国家行列。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百条精品线路共分三个主题大类,包括52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线路、20条“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线路、28条“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福建发展·晋江经验”精品线路作为“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线路之一,具体内容包括:福清核电站(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晋江市“晋江经验”馆、宁德市锂电新能源小镇(全球最大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上汽集团福建宁德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福安青拓集团(全球最大不锈钢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