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自驾脚踏船悠然游河湖 福州城区内河游航线将增至5条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26 15: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25日从福州水务集团获悉,本月30日,三捷河、琴亭湖游线将正式加入福州市内河游“大家庭”,用各具特色的“自驾游”,为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添彩。届时,城区内河游航线增至5条。

  “我们正加紧调试,确保以最好状态‘迎客’!”25日下午,在琴亭湖沿线,一场“上新”行动正加快进行。在市水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看到,调试现场,浮筏码头、游船“集结”,正按需展开各类完善工作。

  琴亭湖位于晋安区五四北琴亭高架桥下,作为古东湖的支流,湖状如琴,似月牙泉的湖体沿线绿意环抱,已成为周边市民喜爱的后花园。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实地踏勘研究,此次开放的游线湖域面积约7500平方米,泛舟湖上,除了饱览水色,丰富多样的船型,更为“自驾”增添乐趣。

  “除了市民熟悉的古典船型,还新增了双体海豚自行车、4人脚踏船、4人海豚脚踏船等,可按需选择。”该工作人员说,作为亮点,此次新建的琴亭湖码头,为鱼骨造型的浮筏码头,直伸湖内,更显亲水性,也自成一景。

  和琴亭湖游线一样,即将“闪亮登场”的还有位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内的三捷河游线。

  三捷河自古繁华,自唐代以来就是福州的重要航运通道,记者了解到,此次开通的游线从三通桥至隆平桥河段,全长约400米。届时,市民游客可自驾古典游船悠然前行,河流与古桥、民居与庙宇、街巷与绿荫相伴,可深切感受到百年商埠的繁华新景与城市的“烟火气”融为一体,恰似一幅宜人舒适的民俗水墨画卷。

  记者了解到,除了此次新开通的三捷河、琴亭湖游线,市水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还将进一步丰富已开通航线游玩内容,开通晋安河夜游,并计划于4月30日至5月1日在白马河—东西河游线开展吉他弹唱、竹笛吹奏、汉服舞蹈等活动,让“水上福道”既有余音绕耳,又有歌舞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