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司法局全面部署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04-28 12: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近日,台江区司法局全面部署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各司法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职能,纷纷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积极倡导市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为美丽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后洲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参加后洲街道、福建省盛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水巷社区广德小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现场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12348”公共法律服务小册子等宣传材料,并现场设立咨询台为居民答疑解惑。此外,普法志愿者还走进辖区各商户进行宣传,并借助商场大型LED显示屏向过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 

  苍霞司法所联合河下社区在河下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环境保护法》垃圾分类相宣传单,让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学习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使之变废为宝,倡导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新港司法所联合新港社区在新港苑开展垃圾分类法治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从经典案例手,对《环境保护法》《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 

  洋中司法所联合洋中街道达道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及宣传活动,辖区有关单位、物业公司负责人与居民代表到场参加。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参加人员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发放《环境保护法宣传材料,活动结合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海报平安建设宣传单、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开展 

  此外,茶亭司法所还联合茶亭街道环卫所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公园、进校园、进单位等活动。 

  垃圾分类需要每一个市民的参与,4月中旬以来,台江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针对不同对象针对性开展垃圾分类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市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