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开展垃圾分类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05-16 09: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生活理念,更好提升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近日,台江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5月7日,台江区司法局上海司法所走进万象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摆摊设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小册子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切实提高群众对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认识。通过面对面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标准”“垃圾分类标识”等知识,切实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5月13日,苍霞司法所联合街道城管科、苍霞新城社区开展环保法规知识宣传,助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垃圾分类的含义、处理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并结合发放平安法治宣传品等形式,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咨询了解,提升了在场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兴趣,从而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环保理念。  

  台江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围绕当前工作中心,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职能,引导市民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科学有效地回收和利用好生活垃圾,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