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司法局各司法所集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9-05-29 10: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近日,台江区司法局部署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各司法所充分发挥工作职能作用,联合所在街道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全面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5月17日,瀛洲司法所邀请福建冶榕律师事务所李威律师在滨江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讲座。李律师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法律案例,多方面阐述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及其手段、危害,辨析了合法的民间借贷与非法集资之间的差别,同时也说明了民间标会行为的高风险性,劝导辖区居民不要被所谓的“高额回报”所诱惑,陷入非法集资的陷阱。讲座最后,李律师针对居民提出的民间借贷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5月24日,茶亭司法所联合茶亭街道妇联、卫理律师事务所、闽江公证处、洋头口社区等单位在茶亭公园东大门广场开展“识别非法集资,12348公共法律服务在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法律服务展位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咨询了解,陈祥燕律师免费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服务,司法所工作人员发放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彩页,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形式特征、危害,引导群众扫码关注“福州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 

  5月27日,苍霞司法所联合苍霞街道综治办在三保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及法律法规对参与非法集资损失承担的有关规定等法律知识,让大家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此外,宁化、后洲、鳌峰、义洲等司法所也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及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