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禁毒宣传机器人“上岗”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1 10: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台江区举行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据介绍,台江区禁毒教育基地位于广达路,共三层,总面积约为544平方米。其中,一楼为禁毒教育主题展览;二楼为图书馆、阅读区与学习区;三楼作为心理服务中心,设立宣泄处、按摩椅、洽谈处等。据了解,这是福州市区首个投入使用的禁毒教育基地。

  “毒品有哪些危害?”“你知道林则徐吗?”在一楼展厅,一个有着圆脑袋、身穿一身蓝白外衣的机器人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台名为“小慕”的禁毒宣传机器人不仅可以与人对话,还有走路、跳舞等功能,进一步增强了禁毒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禁毒教育过程趣味化、智能化、互动化,从而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台江区禁毒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居民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该区在坚持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横幅、定点宣传等传统做法外,主动创新,积极引入现代科技元素,在宣传中广泛运用智能机器人、AR、VR等现代展示手段,同时结合实物陈列、影视播映、动漫展示以及禁毒互动游戏、吸毒前后模拟对比互动体验等形式,构建立体化禁毒宣传新格局,有效激发群众参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