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司法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2-20 10:3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台江区司法局干部职工迎难而上,迅速行动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义洲司法所利用“线上+线下多途径开展宣传,“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推文、微信群聊、小区业主群等发布官方防控措施,“线下”通过走访宣传、电话宣传、在各小区楼道张贴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扩大宣传面,积极引导群众外出佩戴口罩、保持卫生、减少外出,禁止串门聚会,科学有效防控疫情。 

  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访商业楼宇,就疫情防控期间取货点情况进行了解,帮助协调邮政、永辉生活、中通快递三家企业配送员进出临时保安岗亭的管理问题,同时发挥司法所的工作职能,向物业管理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鳌峰司法所根据工作安排,参与小区人员体温检测、对返榕人员进行登记、对各小区住户进行电话随访、劝导居民白事从简、张贴防疫宣传海报、走访了解商业楼宇复工复业情况,对符合复工复业条件企业,引导做好复工备案登记及员工健康管理,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 

  茶亭司法所联合辖区四个社区,全面开展新冠肺炎防疫LED法治宣传,宣传的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刑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权利和义务,理解支持政府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台江区司法局始终扎根于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提高群众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能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