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司法局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3-30 10: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复工复产企业陆续增多,台江区司法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切实有效宣传措施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6日,鳌峰街道特邀请福建金小蜂律师事务所开展线上法律服务视频直播讲座,就疫情之下的员工假期薪酬处理、用工风险、优惠政策等为企业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 

  为通过此次法律服务视频讲座更好地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人员事前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由鳌峰司法所与金小蜂律师事务所做好衔接,梳理讲座内容,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答疑释惑。来自金小峰律师事务所的高芳菱律师以《疫情之下如何降低经营成本?》为题,从如何合法降低租金成本、如何合理降低用工成本、解读“政策红包”、介绍《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方面,为参与直播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法律讲座。此次活动共有182人次参与观看,对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正向推动作用。鳌峰司法所也将继续主动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26日,台江区司法局苍霞司法所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范知识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商户,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范相关知识内容,通过宣传活动让广大商户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减少商户经营者的恐慌感,助力各商户积极复工复产,坚定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