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倡导文明新风 共创绿色清明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4-09 11:0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区司法局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

  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秉承传统,告别祭扫陋习,倡导绿色新风,助推文明单位创建,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台江区司法局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移风易俗、清廉过节”活动。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党员领导干部及职工遵守《福州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通知》,组织签订《移风易俗倡议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采用家庭追思、网上祭祀、远程祭祀等绿色低碳的方式祭祀亲人,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同时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各级实施办法,坚决抵制“四风”,严格执行“六项禁令”;始终做到自省、自律、自醒、自警,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