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司法局积极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4-09 11:0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落实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要求,进一步有效遏制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打造美好和谐的社区环境,保障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近期,台江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积极动员全面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融入专项行动,区司法局下辖十个司法所积极响应,密切协同相关部门,有针对性的在台江区部分小区开展此项工作的普法宣传活动。 

  3月19日,洋中司法所就玉树社区范围内的老旧房屋进行排查,结合法治宣传工作向居民群众宣传涉及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的法律法规,劝导居民群众重视房屋结构安全。  

  3月20日,后洲司法所与社区普法志愿者一同来到社区,排查是否存在住房安全隐患问题,同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关键时间点,向小区居民发放《台江区“七五”普法宣传小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册》等法治宣传材料,提高群众安全和法治意识。 

   3月25日,茶亭司法所与洋头口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河口小区开展房屋情况摸底排查。河口小区是老旧的无物业小区、出租户较多,工作人员分组逐个楼梯,逐户扫楼,查看是否存在违章搭建、群租房等现象。经排查后,就发现的违章搭盖、群租等情况逐一建档造册,将排查结果纳入全市房屋结构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实行台账管理。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台江区司法局把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相关的法律责任风险点宣传到各家各户,更好地让辖区居民重视、支持和配合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切实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