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司法局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5-21 10: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宣传和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工作,近日,台江区司法局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委文明办号召,制发《关于深入开展“守护健康 文明同行”爱国卫生运动的方案》,组织全区司法行政干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司法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着力创造有益于健康卫生的单位环境,干部职工对各自卫生区域进行全面扫除,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消除“四害”生物滋生环境;加强疾病防控力度,落实预防措施,各司法所在门口放置警示牌,要求进入咨询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做好疫情防控防治物资适度储备如口罩、酒精、消毒液、抑菌洗手液等,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司法局机关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宣传阵地作用,利用法治宣传栏及台江榕小豸机器人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文明旅游和这些行为说NO》、《公筷行动》及《文明公厕》等视频,并就共同提高防控意识,科学采取防护措施进行交流。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继续做好垃圾分类、科学饮食、文明有礼等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环境保洁等文明理念,践行文明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后洲、新港、鳌峰司法所普法志愿者深入辖区向群众以及商铺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等宣传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防控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防疫政策,主动做好自我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义洲司法联合浦西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以“爱国卫生·健康你我”为主题的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细致排查社区卫生死角,对街道、草坪、绿化带中的垃圾及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用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环境。苍霞司法所联合苍霞卫生院举办以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讲解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干部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