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来源:台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2-14 11:0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年12月8日,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委政法委、台江区委依法治区办、台江区司法局、台江区法学会联合主办,鹿森全民阅读书屋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宪法宣传周活动在上下杭鹿森书店举办。台江区各司法、执法单位约30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现场活动分为“上下杭法治大讲堂”与“谁执法谁普法”沙龙。活动开始,由北京观韬中茂(福州)律师事务所的陈阿兰律师带来“与宪法同行”宪法宣传讲座。陈律师通过讲解宪法的由来、历史、主要内容,结合几个生动的案例与普法宣传视频,让参加人员深刻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明白“宪法是一条路,一条守护着我们走过有尊严的一生的路”。 

  讲座结束后,紧接着开始的是第二场活动“谁执法谁普法”沙龙,区司法局邀请北京乾成(福州)律师事务所的张鑫、林锦涛两位律师到场参与互动讨论。区直有关部门、执法单位工作人员从自身工作出发,一同分享普法工作的经验与亮点,探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法律难题,如执法部门在送达执法文书的过程出现当事人拒收,疫情时期开展执法普法工作的难点等,现场律师从实际出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现场气氛活跃。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期间,台江区司法局利用“法韵双杭”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宪法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答题的方式,让居民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学习宪法知识,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外,台江区直各单位、各街道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本单位和辖区实际开展了现场宣传、张贴宪法公益海报等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切实发挥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社区法律顾问等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