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多家暖心驿站上线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8-22 10: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有效解决户外工作者休息、饮水、充电、如厕等实际需求问题,给他们提供一个温馨便捷的休息场所,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台江区联合爱心企业设立多家暖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临时休息场所,让他们有一个休憩的港湾。 

驿站将免费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区、解暑茶水、应急药品、书籍报刊、应急充电、智能WiFi等多项便民服务,让他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 

后洲街道充分整合辖区资源,联合共建单位,在辖区各处设立5家暖心驿站。其中,同晖社区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了“暖心驿站”,从广大劳动者的所盼所需出发,将志愿服务触角延长,为民办实事,打造劳动者的快捷生活圈。上下杭社区在辖区内设立壹生玖号(下杭路205号)、茉莉花美学馆(下杭路209号)两家“暖心驿站”,实行全天候开放,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设置读书角,让劳动者在休息之余,丰富自我的精神世界。汀洲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厦门银行福州文化宫支行共同组建汀洲社区暖心驿站,为劳动者提供遮风挡雨、短暂休憩的场所,让他们感受城市的温暖。天华社区在川西坝子餐饮店设立“倾心驿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一处幸福生活的“加油站”。 

洋中街道携手共建单位农商银行,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爱心驿站”,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网格,将“便民、利民、为民”理念融入公益活动,为高温劳动者提供更精准、更贴心、更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