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志愿服务聚合力 助力台江疫情防控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02 17: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台江区各志愿服务组织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捐赠物资、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社区防疫工作,社工志愿者将闹钟设定为凌晨四点半,保证每天在五点半前抵达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群里,每天最多的消息是“我到现场了,放心”。同时,中心联合台江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台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每位社工志愿者都设置了转机模式,保证不落下一通咨询电话,有序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为未成年人构建心理防护网。

  贝壳找房志愿服务队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的第一时间,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志愿服务倡议书,建立志愿服务轮班制度,截至10月31日,连续9天不间断向台江区长汀社区、祥坂社区、福瑞社区、宁化社区等多个核酸检测点,输送志愿者超20名。同时,服务队还向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及防疫人员送上爱心饮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3日以来,每天派出3名社工志愿者定点支持铺前社区、达道社区、苍霞新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社工志愿者与社区共同战“疫”,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完成社会志愿者招募、核酸信息录入、资源链接等工作,圆满完成一轮又一轮的全民核酸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迅速行动,全面动员,组织志愿者奔赴台江区阳光社区高桥支路、粉干巷、双福花园、茶亭地铁A口等多个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现场秩序维护、核酸登记信息录入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勤人员15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约1028小时。

  福建心启航家长互助会积极组织辖区心智障碍者家长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坚守苍霞街道美伦A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秩序维护、信息录入、政策解答等工作,并为辖区困难家庭及封/管控的小区「心」家庭送上口罩、酒精喷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践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