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推出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志愿服务驿站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4-28 15: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台江区整合辖区资源,充分发挥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作用,新增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与志愿服务驿站,扩充志愿服务队伍,为建设文明典范城市注入力量。

  新增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名单: 

  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服务示范基地——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 

  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服务示范基地——台江区红十字博爱驿站 

  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心服务示范基地——吕云文劳模工作室 

  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学基地——儒德书院 

  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未成年人教育示范基地——柔远驿 

  此外,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台江区成立了第三批12家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驿站,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驿站依托药店门店多、距离群众近的地理位置优势,发动12家药店设立志愿服务驿站,打造志愿服务驿站一条街,为市民提供包含爱心茶摊、应急药箱、休憩避雨、应急充电、便民饮水、健康知识宣传、寻路指引等7项便民服务内容,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让社区居民感受到“身边好邻居”的温暖。 

  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驿站,旨在深入宣传新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思想教育和志愿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台江区将持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志愿服务驿站建设,搭建15分钟人人可为、处处可享的文明实践圈,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