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教师家庭荣获2022年福建省最美家庭称号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10 15: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州优秀教师伉俪池帮灿、林珊夫妇的家庭荣获“2022年福建省最美家庭称号”。林珊是福州市南公小学教师,丈夫池帮灿是鼓楼第一中心小学教师,他们温馨的家庭故事中还有千里支教的热血情怀。

2019年,鼓楼选派教师前往定西市岷县支教,毕业于北师大的体育老师池帮灿踊跃报名。2020年,台江区教育局派林珊等人赴定西支教助学。两千公里征程,两颗心相随,一起飞过秦岭淮河到达陇中大地。

林珊在定西安定区大城小学新城分校支教,丈夫池帮灿在定西岷县西城区小学支教。夫妻两人虽同在定西市,但见面得翻山越岭,坐大巴得花近4个小时。

林珊是小学信息技术老师,她的科学观摩课《认识一袋空气》获得了大城小学新城分校老师的好评。开课前一周,林珊每天晚上都在学校备课。周末,池帮灿专程坐车到定西安定区和林珊一同备课。

2020年4月,池帮灿向岷县西城区小学的名师祁锦霞发出邀请,一同录制特色体育课程《跳皮筋》。这节网课在鼓楼区空中课堂播出后被推荐到福州教育研究院,在福州市小学师生中广泛好评。

任教期间,林珊老师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她积极动员身边的朋友,募集万元购书资金,为孩子们添置了1200本课外读物。同时,她设立了“窗台图书角”,开设了午间教室电影院……带领孩子们在书海遨游。

六一节来临之际,她还自费三千多元,为全班孩子购买了班服,孩子们欢呼雀跃,这是他们拥有的第一套班服。

一起下地干活、游览博物馆、家访谈心、打雪仗……林珊老师以真心换真情,孩子们纷纷向她表白:“全班爱你,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