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市、区委文明办走访慰问孝老爱亲典型王林慧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14 16:2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道德引领进步,模范弘扬风尚。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关怀礼遇,在全社会营造“好人好报 德有所得”的社会风尚,6月13日下午,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综合处处长魏胜良、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甦、未成处处长卢忠伟到台江区洋中街道玉树社区王林慧家中礼遇帮扶慰问。当日上午,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何红蓼、综合处处长项志高礼遇慰问王林慧家庭。 

在王林慧家中,省、市委文明办领导为她送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王林慧在福州工作生活的情况,仔细询问她的母亲身体状况,勉励王林慧好好工作,照顾好母亲,有困难及时向街道社区提出,多方一起为她和她的家庭排忧解难。 

区委文明办分别陪同慰问,并积极联合区卫健局、洋中街道、玉树社区针对其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开展礼遇帮扶: 

微信群知动态。建立“王林慧礼遇帮扶小组”微信联系群,台江区委文明办、洋中街道、玉树社区、洋中卫生服务中心等三级联动,通过及时发布礼遇帮扶需求信息和工作进展动态,及时为王林慧家庭排忧解难。 

健康礼送平安。区委文明办协调区卫健局,由洋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医生做好长期健康帮扶工作。6月13日上午,中心两位医生到王林慧家里,详细询问其母亲林细碧病史,进行体格检查,现场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发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单并对其进行健康指导。后期,中心将上门对其进行全套免费体检,定期随访,推送健康知识,及时回复健康咨询问题。 

志愿行暖人心。洋中街道、玉树社区将王林慧家庭纳入街道社区重点帮扶对象,已安排街道家园事务服务中心和王林慧家庭具体对接,协助解决日常生活问题,特别是王林慧今后在日常上班8小时期间其母亲的照料需求。6月13日上午,了解到近日王林慧母亲的轮椅单边轮胎损坏导致无法起身进食及出行,社区立即安排了维修师傅上门服务,及时为其修好了轮椅。近日,社区将安排师傅为王林慧家庭现场定做地板,解决轮椅出行颠簸的障碍。 

台江区将持续关心、礼遇、关爱、帮扶身边道德典型,以榜样引领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汇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为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提供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