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家风润心田 福见千万家” 家风家训乡贤文化学习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27 15:1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传承和弘扬家风家训乡贤文化,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月17日,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中共台江区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州市台江第一中心小学承办,台江区博物馆协办的“家风润心田  福见千万家”家风家训乡贤文化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在福建省公民思想道德教育馆古田会馆举行。 

台一小的同学们将鸣鹤拳带进古田会馆,刚劲有力的动作,昂扬向上的精神向观众展示拳法的阳刚之气,领略非遗技艺的风采。 

鸣鹤拳是福建省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之一,是传统拳术中南拳的一种,形象似鸟衔理羽毛状,善用掌,常发声,以声助力,故有“鸣鹤”之称。 

现场还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书法活动,台一小师生携手共同书写毛笔作品,传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的家风文化,让崇廉尚德蔚然成风。 

会馆内,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观看家风石碑和宣传栏,了解朱熹、林则徐等10位名人的家风家训、中华传统“四维”“八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关系到个人、家庭和社会,连接着历史、现实和未来。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习优秀家风家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争做好家风的创建者、实践者、推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