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聚焦重点,提质增效!台江区各级各部门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二)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6-27 15:2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继福州市、台江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后,台江区各单位、各街道积极响应,相继召开2022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创建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快行动、更实作风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6月23日上午,区市监局召开大会学习传达区委区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精神。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一要对照工作要点,列出市场监管局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做到心中有数,责任明确,任务明确;二是局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各科室、各市场监管所要落实主体责任,聚焦薄弱环节集中发力,加强巡查和“回头看”频次,形成工作闭环;三要营造创建氛围,广泛开展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反对浪费等主题宣传。 

6月23日上午,茶亭街道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吃透新的测评标准,明确责任分工,统一听从指挥,互相补台,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围绕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等重点难点,加强常态化管理;三要加大宣传,鼓浓氛围,通过公益广告、道德讲堂、“爱河护河、清洁家园”等活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6月23日下午,瀛洲街道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根据市区工作部署,制定创建实施方案,对照标准抓好落实;二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补齐短板;三是广泛动员,发动辖区单位、共建单位及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合力的创建工作局面。 

6月22日下午,苍霞街道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一要统一认识,转作风强服务,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水平;二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制定“五提升?创典范”重点工作行动实施方案,针对飞线充电、乱拉缆线等重要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纪工委的监督检查作用,落实好包段领导下沉社区主体责任及奖惩措施,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推进;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宣传文明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6月22日下午,鳌峰街道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一是主动对标对表,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新目标、新要求,对照考察细则,切实提高工作标准;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下沉网格一线参与文明创建,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三是抓好基础薄弱,聚焦文明创建中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把专项突破与常态化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四是强化督查落实,成立创建督导组,加强常态化管理,对省、市文明创建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做到常抓不懈。 

6月23日下午,义洲街道在上海西征迁点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采取一切措施、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投入创建;二是对标对表。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发挥基层网格化治理作用,切实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促落实;三是明确责任分工。按照网格化项目清单,保质保量完成创建各项工作;四是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五是强化督查问责。坚持结果导向,通过督导检查、动态管理、表彰激励等,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