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的“疫情防控日常”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02 17:4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期,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台江区各街道、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与为民服务两项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疫情防控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

  关键词:0距离

  后洲街道汀洲社区的融信澜园小区属于拆迁安置小区,住着许多回迁老年居民,为方便大家快速完成核酸采样,10月28日上午,融信澜园核酸采样点突击搭建并正式启动,小区居民与核酸采样点“0距离”。

  核酸采样点在小区设置极大方便小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的需求,大家不出小区就能及时完成核酸采样,既安全又便捷。

  关键词:30米

  在洋中街道有这样一个特别场景出现在每个核酸采样点附近——在通道入口前30米有专门的志愿者驻守。

  在核酸采样点,面对市民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街道志愿者“靠前30米服务”帮助大家及时解决,保证了街道核酸采样,有序、快速、高效进行,采样得到“加速度”。

  关键词:30分

  新港街道台江广场核酸采样点是应群众反映,为了便民而首次设置的。28日当天,这边还在现场勘设,那边市电业集团也反映能否送采样通道到企业大院。时间紧,人手少,任务重,怎么办?街道主要领导当机立断,同时上,马上干!班子成员林悦、魏春萍分别包干一处,人员、物资、后勤调配加速度,卫健人员、公安干警、安保力量……逐一增援到位。

  增设新点, 问题不少。全部当场解决:没网络?工作人员就用自己的手机热点!存在账号录入等技术问题 ?马上咨询专业人员解决!人手不足?区建设局下派人员现场培训上岗!“大白”“小蓝”边学边做,快速规范执行......街道社区、共建单位通力协作,新港街道两条应急便民通道,在30分钟左右设置完成及时投入使用,当天贡献超千人的核酸采样量。

  关键词:1111

  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保障、配送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台江区建立了详细的人员管理台账,按照“一户一档、一人一登记”的方式,实行动态追踪,确保及时掌握人员情况。同时,依托五级网格化微信群,在物资配送等节点,由专属的工作人员负责对接,将物资配送至群众的家门口。

  10月29日下午3时许,宁化街道福瑞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毛巧燕带着社区工作人员翁剑英,提着八宝粥、花生牛奶等“爱心大礼包”,来到一户群众家门口,这里有2名高龄老人正在居家隔离。

  “您好,我们是福瑞社区的,今天特别给您带来‘爱心大礼包’,放在门口,过5分钟后,麻烦您开门自取。”毛巧燕通过手机与对方联系,那一头则传来老人感谢的话语。

  毛巧燕告诉台融君,社区还针对孤寡老人、孕妇、身患疾病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通过电话疏导情绪、答疑解惑,保障食品、药品等生活物资配送到位,并组织医护人员上门核酸采样,实现精准帮扶。

  这些“关键词”包含着温度与速度,已是台江区的“疫情防控日常”。这些“关键词”还有很多很多,它们不是生硬的数字,也不是刻板的文字,而是台江人的一种态度: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我们要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