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场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8-23 11:4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市民树立优良家风、推动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的良好风气,开展好“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2023年8月21日上午,“‘三正’清心 未来可‘七’”2023年“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台江区主场义洲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第一批“三正”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宣传教育示范点——古田会馆举办。

  本次活动由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妇女联合会、义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台江区老年大学、台江区图书馆、台江区博物馆、义洲街道综合文化站、福州市盲人协会、福州市和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吖阅读朗诵志愿服务队协办。

  浓郁的豆香告诉大家活动开始啦!活动现场,社区居民齐聚一堂,热热闹闹地享用煮熟的蚕豆,分豆结缘、品味传统、邻里守望、共话家风。活动中,主办方为10位2023年度台江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证书,并邀请福州好人、台江区道德模范林秀凤分享自己的孝老爱亲家风故事,旨在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和家庭文明新风尚,引导辖区群众共同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助推辖区文明家庭建设工作。

  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带来的原创国学情景诵读《浩然正气》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感悟中华文化独树一帜的正气思想;台江区图书馆“台音朗朗”夏令营的学员带来的集体朗诵《白马桥木头家园》,为大家讲述白马河的古今变迁;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的快板《夸福州》以活泼有趣的语言,为大家介绍福州的风土人情;台江区第四中心小学的朗诵诗歌《爸爸的老师》以叙事的形式,讲述师生、父子之间的故事;箜篌演奏《桃花源》、古典舞《流水桃花》、古琴演奏《流水》、独舞《梁祝》、独唱《也许过于珍惜》等表演轮番上台,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在互动区内,到场的亲子家庭一同制作花环,孩子与家长相互协作,体验手工的乐趣,让家长与孩子有了更多的亲密交流,进一步拉近亲子关系。

  温情七夕,共话文明,传承家风,邻里守望。七夕文化底蕴厚重寄托着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台江区将持续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这份深厚的文化传承下去,与辖区群众共同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