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快乐童年,筑梦成长”夏令营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8-21 11:5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引导青少年儿童树立家国意识、厚植爱国情怀、筑牢思想根基,2023年8月7日至11日,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委员会联合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台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举办“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快乐童年,筑梦成长”夏令营(第一期)。

  活动中,通过设置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环节,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

  活动以“红船精神”“红色长征”“红色家书”作为开场主题,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和解放战争中的英雄事迹。活动中,鲲鹏社工带着同学们共同朗诵《红领巾讲解员》《最好的榜样》《闪闪发光的广场》等书目,跨越时光,感悟红色记忆。

  接下来,台江区将整合社会资源,开设“红色歌曲传唱”“少年加油朗诵”等课程,引导同学们厚植传统美德,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同时,台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为亲子家庭送上法则,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1. 提供支持和鼓励。家庭成员应该给予孩子持续的支持和鼓励,让他们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潜力。赞扬他们的努力和成就,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

  2. 传授价值观。家庭应该教导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帮助他们明确自己的核心价值和道德观念。这将帮助他们在面对决策和困难时,有一个坚定的准则。

  3. 培养良好的习惯。家庭可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如时间管理、自律和坚持。这些习惯将为孩子的个人发展和成功奠定基础。

  4.提供教育资源。家庭应该提供良好的教育资源,包括书籍、培训课程、学习机会等。这样可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开阔他们的眼界,并帮助他们实现个人目标。

  5. 建立家庭价值观。家庭应该共同制定和遵守一套共同的家庭价值观。这将为孩子提供一个稳定的家庭环境,让他们学会尊重、合作和付出。

  6. 培养情绪智力。家庭可以帮助孩子发展情绪智力,让他们学会管理情绪、解决冲突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这将有助于他们在人生旅程中更好地适应和处理不同的情绪和挑战。

  7. 激发兴趣和爱好。家庭可以鼓励孩子参与各种活动,发现他们的兴趣和激发他们的潜能。这将帮助孩子发展自身优势,并塑造积极的自我认同。

  8. 亲子时间和沟通。家庭应给予足够的亲子时间,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定期沟通,倾听孩子的想法和困惑,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制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