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反诈宣传进影院,共筑“防骗墙”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9-05 15: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大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近日,台江公安分局鳌峰派出所反诈民警以国内首部揭露境外电信网络诈骗产业链内幕的电影《孤注一掷》热映为契机,在万达影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这样的宣传方式很新颖,刚走出电影的‘震撼’,就看着民警的反诈宣传,让我对反诈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群众张女士说。

  民警通过反诈摊点、反诈展示牌、精美小礼品与前来电影院观影的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观影结束后,当群众还在回味剧情时,反诈民警趁热打铁,围绕电影剧情中出现的诈骗案例,与大家互动问答,巩固电影“学习成果”。同时,围绕近期高发类典型诈骗特点、常见的诈骗手段、犯罪伎俩、应对策略等方面,为观影群众讲解真实案例,与观众进行互动问答,让观众在参与中了解掌握到更多反诈知识。

  反诈民警将热播电影与反诈宣传工作紧密融合,最大程度提高了宣传效果。下一步,台江区将不断创新反诈宣传模式,持续扩大反诈新阵地,整合社会力量,携手擦亮反诈宣传名片,合力送上“暑期防骗彩蛋”,让防骗反诈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