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9-28 17: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战略擘画,9月20日上午台江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在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举办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台江区委组织部、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科学技术协会等24个单位联合主办,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职工三创匠心传承(闽台)研学基地、台江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承办。

  活动采取“1+1”的形式开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主会场、科普展示区、科创制作区、科创体验区等展区,展出内容涵盖人工智能、航海装备、非遗文化等多个领域,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学实验表演、科普展示、科创制作,展示科技成就,服务创新发展。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秀,一个个趣味表演和实验演示,让科学知识变得鲜活易懂,看着神奇的科学现象,孩子们无不雀跃欢呼,在内心埋下了一颗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种子。

  现场还设有多个展区,设置了航海装备主题科普模型、机器人作品展示、台江区企业创新科技成果、非遗作品、STEAM创客作品和人工智能比赛作品,如全球发明大会成果、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等优秀科创作品,多方位宣传台江区青少年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在科创制作区,孩子们化身小小科学家,在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科学的神秘在指尖一一展现。

  通过近距离地接触无人机、VR、格斗机器人、非遗拓印、非遗活字印刷等互动体验项目,大家沉浸式的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感受到了科技与传统非遗文化的完美结合。此外,活动期间还设置了“云科普”直播环节,为广大群众打造多元化的科普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