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童行食光 彰显文明风尚”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10-07 10:3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大力发扬传统美德,摒弃陈规陋习,9月24日,由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主办,福州市光明小学协办的“童行食光 彰显文明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上下杭社区故事馆举行。

  活动旨在培养餐桌礼仪,营造良好的家庭用餐文化,引导同学们树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活动伊始,讲师梁恒为同学们讲解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并结合生活实际,让大家知道粮食得来不易,学习相关的用餐礼仪。

  同学们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了属于自己小家庭的餐桌公约和家庭杯,并通过公约让家里成员养成不浪费、懂规矩的良好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学习了文明用餐的重要性,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逐步学习按需采购食材,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使用公勺公筷。从而做到不剩饭、不剩菜,讲究用餐礼仪,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文明用餐习惯。并进一步了解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光盘行动”看似小事,却承载着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