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检爱同行 战“疫”有我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1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台江检察院“青蕾之洲”检爱驿站志愿服务队联合团区委、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力量,诠释“检爱”精神。 

台江区检察院“青蕾之洲”检爱驿站志愿服务队闻令而动,奔赴一线,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检察担当。身披红马甲,他们就是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和创建“无疫小区”志愿者,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小区巡视、测温验码、信息登记、快递寄存……每一个步骤,他们都牢记于心,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进行。 

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社工志愿者与社区共同战“疫”,协助开展社会志愿者招募、核酸信息录入等工作。同时,中心联合区委文明办、区检察院、团区委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通过开通微信、热线等平台,为有需要的青少年及家庭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有序进行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为青少年构建心理“防护网”,披上心理“防疫服”。 

在帮教群里,有这么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志愿者正在核酸采样点开展信息录入工作。这位志愿者是“青蕾之洲”检爱驿站志愿服务队曾经帮助过的一位少年小忠。 

“以前是检察官姐姐帮助我,现在是我回馈社会的时候。我想去帮助抗疫,尽我一份力!”这是小忠的志愿初心。 

当得知帮教的孩子想要加入抗疫队伍,服务队立即为帮教少年联系搭建社区志愿服务平台,鼓励其从“受助者”蜕变为“助人者”,用自身力量回报社会。 

“这段志愿者的经历让我觉得十分有意义,既体验到了抗疫战士们的不容易,又获得了参与感、成就感,让我觉得我真的成了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小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