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全方位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1-19 09: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4日起,台江区十街道积极采取洁家园、去陋习、强防护、灭虫害、促健康等一系列措施,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对辖区河流沿岸非法垂钓的市民进行劝离,同时对各个社区开展清洁卫生大扫除,在绿地、楼道、垃圾收集点、核酸采样点等区域进行清理与消杀。 

11月14日上午,新港街道联合辖区挂钩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志愿者、区检察院党支部带领河长办工作人员、环卫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等至打铁港河(光明花园段)开展“河长日”巡河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活动现场,街道负责人、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志愿者、区检察院党支部干部、环卫所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不怕脏不怕累,重点针对小区的卫生死角,草坪及绿化带的垃圾、道路垃圾等展开清理,同时对小区场所进行消杀,用实际行动引导辖区居民保护环境,共抗疫情。 

11月15日,鳌峰街道组织区发改局党支部、区城投党委等区直部门下沉的志愿者、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街道环卫、街道河长办、河道专管员、民间河长等赴福人小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专项活动。活动中,大家手拿着铲子、扫把、夹子等清洁工具对福人小区进行全面整治和提升,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专心致志地清扫,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同时也对过往群众宣传防疫知识,让大家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 

11月14日,茶亭街道组织街道干部、城管中队、社区工作人员、环卫所、福州自来水公司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护河爱水共战疫情”,清洁家园活动。活动现场,来自福州市水务、福州市自来水公司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和街道社区的干部一起对高雅花园、盐业宿舍小区,进行大规模的清理。对小区周边、楼道护栏、门框等进行消杀。同时志愿者向小区物业强调防疫准则,通过持续的宣传,在辖区居民群众中传导强化防疫理念,在当下疫情转好的拐点上拧紧、锁牢防疫链,共护美好家园。 

11月15日,宁化街道持续开展“与‘宁’一起 点‘靓’家园”——“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宁化在行动”活动。对红旗新村、宁化新村小区及周边环境进行全方位环境大整治,通过实际行动引导辖区居民争当保护环境清洁家园的实践者。街道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宁化城管中队、环卫所、群众和志愿者等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11月14日,上海街道组织干部、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社区党委、巾帼护河志愿者、中利物业、万科物业及共建单位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清理了小区卫生死角,对小区周边、楼道护栏、门框等进行消杀展开。同时,志愿者向小区物业强调防疫准则,通过持续的宣传,在辖区居民群众中传导强化防疫理念,在当下疫情转好的拐点上拧紧、锁牢防疫链,共护美好家园。 

11月14日下午,后洲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在达道河天华社区段、贸发新村小区、金马花园小区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后洲在行动”的活动。活动中,对达道河后洲段沿岸绿化带的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对老旧小区贸发新村小区、金马花园小区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进行卫生清理、清洁消杀。 

11月14日河长日上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副河长严峰带领社区、河道专员、志愿者重点查看河道卫生情况、河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河道周边堤岸保洁是否到位等情况,同时加强垃圾入河监管,尤其是对口罩等医疗废弃物等有害垃圾入河的监管,并做好巡河记录,做到将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河道整治工作正常化、常态化。随后,街居干部、市、区直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环卫等开展“护水爱河、清洁家园”活动。 

11月14日上午,洋中街道党政领导成员、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城管中队、各社区、环卫所等工作人员共同前往达道河洋中河段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活动。活动现场,来自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连江以及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和街道社区的干部一起深入达道河旁的达文里新村、香榭怡景等小区,他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不怕脏不怕累,重点针对小区的卫生死角,草坪及绿化带的垃圾、道路垃圾等展开清理,同时对小区场所进行消杀。 

11月14日上午,由瀛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区直各部门机关干部、民间河长、巡河志愿者在龙成丽景、光明港苑、恒盛楼、南台一期、红星商住楼等区域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者活动。大家手拿扫帚、铁锹、铲子等工具,共同投入到“清洁家园”活动中,进行屋里屋外、门前院后集中卫生清洁,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老旧小区内的卫生死角很快被清理干净,全面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11月14日,苍霞街道一方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确保防疫期间辖区环境卫生整洁。活动过程中,全体人员分工有序,重点针对老旧小区卫生死角、废弃物等进行扫除搬离,并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防疫消杀。 

截至15日下午18时,共出动干部群众2200余人,全面覆盖52个社区462个小区,清理绿化面积3.9万平方米、僵尸车辆百余辆,消毒消杀公共场所近500处,清扫各主次干道205条,清运垃圾约84吨。 

下一步,台江区将继续聚焦疫情防控工作态势,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专项活动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相结合,与无疫社区、小区、单位创建相结合,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