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3-02-06 15: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台江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将新春问候与美好祝福送到百姓身边。 

滨江福地年味浓 

春节期间,台江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喜气洋洋,高高挂起的红灯笼、琳琅满目的新春礼、福气满满的春联福字……鲜艳的中国红点亮了闽江北岸。 

“福聚文明城 筑梦新时代”2023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台江专场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全国首个“福”文化主题街区五福广场举办。文艺汇演、各类志愿服务、慰问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家风家训故事宣讲……为广大群众寻福、送福、造福,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台江区文联、台江区书法家协会连续三天开展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志愿者现场书写春联,通过春联这一传统形式,用笔墨抒发对新春的美好愿景,为群众送上热切的新春祝福。此次写春联活动共计送出600余副春联、“福”字,情意浓、寓意深,为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茶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洋头口社区实践站和共建单位开展“挥毫献礼二十大 福兔呈祥迎新春”洋头口社区第10期便民集市。手写春联、中医义诊、口腔义诊、文明宣传等便民服务摊位,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服务,志愿者以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党的声音进万家 

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各级文明单位以理论宣讲、文艺汇演、文化惠民、学习阅读、展览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出一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抖音直播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清楚、讲透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让居民群众听得懂、学得会、记得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 

上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中共福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综合处处长张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宣讲,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后洲街道上下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员学习包”发放活动。学习包里有二十大报告学习资料、《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笔记本、党章手册、手提袋等物品,号召社区党员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回望深学,笃定前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 

岁寒情深,台江区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护水爱河、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节日氛围。 

在新春来临之际,市、区各级领导广泛开展礼遇帮扶,走访慰问台江区各级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年礼,鼓励他们当好道德建设的引领者,用自己的言行引导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学习、关爱、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台江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小区网格党支部为中心、志愿服务队为依托,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以“讲究卫生、清脏治乱、预防疾病”等为重点,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科普宣传等工作,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 

后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古田会馆开展“家风传世 瑞兔迎春——后洲街道家风家训分享会”。主讲人讲述了闽都名人的家风家训的典型故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阐明家风家训的历史源流,强调了家风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家风的体现。听众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今后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良好家风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