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实现长者食堂全覆盖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9-02 11: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截至8月31日,台江区圆满完成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长者食堂全覆盖,形成“1个中央厨房、5个示范点、52个社区全覆盖”的居家养老助餐体系。 

目前,台江区长者食堂总餐位数约2000个,日均用餐量超过1300人次,平均餐标为一荤两素一汤一饭10元。 

台江区各长者食堂充分考虑老年人用餐需求,菜品尽量做到少盐少油少糖、营养均衡,并且为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群体定制菜品,满足特殊膳食需求,部分食堂提供外送、个性化订餐等服务。 

新港街道十三桥社区老人们在长者食堂用餐(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工作人员在听取老人对“食堂 ”的建议(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鳌峰街道鳌峰苑社区老人们在端午节包粽子(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在兼顾长者助餐的同时,台江区拓展“食堂+”模式,进一步提高场地利用率,开展各类老年人养生健康、爱心义诊义剪、防诈骗、智能手机使用、文体娱乐等公益讲座和培训服务,让老年人在乐享“舌尖上的美味”的同时,丰富日常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上学堂。 

为老助餐,不止于助餐。台江区将继续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完善相关机制与运营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把好食品安全关,规范管理流程,做到管理有温度,服务有温情,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老年人们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 老有所依 老有所乐 老有所安”,真正把长者食堂办成尊老、助老的温馨家园。 

 

 

 台江区长者食堂分布点(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