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秋夜清风送爽 畅读闽江之心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10-20 10: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动台江全民阅读,深化建设“书香台江”,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10月15日晚,由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新闻出版局)、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台江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台江区图书馆承办,鹿森书店协办的“夜读闽江之心“主题体验式书展在福州最美城市会客厅——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行。 

悠扬绕耳的小提琴拉开了书展的序幕,活动精选了超百册图书,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挑选,大家从展架上拿起心仪的图书,坐在风景宜人的“闽江之心”,享受着凉凉秋意,沉浸在阅读的世界里。  

活动旨在通过体验式书展,向广大市民读者们推荐优质好书,搭建一个阅读交流平台,大力宣传台江区图书借阅网点,进一步增加大众借阅书籍的深度和广度。每一个台江图书借阅网点都是一个城市书房,为市民群众提供阅读学习场所和文化休闲服务。 

活动中,台江区图书馆通过填写调查意向表的形式,采用“你选我购”的方式,根据市民们喜爱的书籍类型,来采购书籍,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 

“夜读闽江之心“主题体验式书展的举办,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以阅读涵养城市文明根基,创新阅读传统范式,展现出台江读者共浸书香的生动画面。 

有福之州,书香满城!弥漫的书香是台江最具朝气的文化底色。它涵养着城市新文明,为台江增添一抹艳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