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2023年新春企业家大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2-03 11:0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滨江福地万家乐

活力商都迎客来

 

2月2日

2023年台江区新春企业家大会

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的发展目标,总结通报2022年台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表彰一批优质企业,推介一批产业、人才政策,发布一批招商载体及重点项目,推动产业招商、以商招商、供应链招商,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全方位推进台江高质量发展。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企业家为台江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88家企业表示祝贺。他强调——

这是一场答谢会,感谢各位企业家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为台江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区上下,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呈现新气象。

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全区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更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倾情奉献。广大企业家坚守实业、迎难而上,创造了逆势发展的新业绩;心系桑梓、反哺社会,彰显了义利天下的新境界。

全区发展的点点滴滴,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都与广大企业息息相关,企业家功不可没。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这是一场会商会,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握发展的“时”与“势”,坚定信心、敢闯敢干、再创辉煌。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是台江发展的生力军,关键是稳住企业的预期,提振企业家的信心。这个信心,来自于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来自于全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来自于台江发展的良好态势。

新的一年,台江区坚决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做强做优产业,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海丝核心区国际金融中心、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活力商都;加大城市更新,大力推进优质化旧改,建设最美核心区和绿色低碳城区,打造滨江福地;加强社会治理,提供更优公共服务,提升治理效能,打造人民城区。

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握大局大势、勇于开拓进取,深耕台江、建设台江,坚持创新引领,专注实业主业,大胆开拓市场,担当社会责任,与台江共享机遇、做大做强。

这是一场承诺会,台江区将坚定当好坚强后盾、最好保姆,让广大企业家更有归属感、获得感。要助力解决市场需求问题,支持企业稳住国内外市场基本盘,持续打响“千年闽都·活力台江”促销费品牌,用好用足外贸政策,推动开拓新的市场。

要助力解决创新转型问题,高标准建设“一区多点”科创走廊,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健全服务体系,创新“科技+产业+金融”机制。

要助力解决要素保障问题,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强化人才支撑,完善人才政策,打造“近悦远来”的营智环境。

要助力解决服务效能问题,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持续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企业服务提升年”“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打造企业家投资的首选地。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

台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通报台江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进行产业招商及人才政策推介。

这些企业受表彰 

2022年台江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离不开广大企业的支持和贡献。大会表彰了年度纳税三十强企业、年度社零十强企业、年度供应链平台十强企业、年度服务业十强企业、年度高成长型企业、年度建筑业优秀贡献企业、年度热心公益事业企业。

他们为台江建言献策 

一批产业链重点企业代表、招商大使分别发言,围绕现代商贸、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希望能与台江区加深合作,助力台江区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签约仪式 

大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台江区人民政府分别与福州市人才集团、海荣大厦供应链平台经济产业园链主企业、知鱼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与福州建工集团、建发房地产福州有限公司进行三宝城一期项目和上海西地块项目签约;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台江支行、兴业银行台江支行等10家银行与福建紫天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华优汇创投资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进行银企对接合作签约。 



省直、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属、市属国有企业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受表彰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