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提示函

来源:台江区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9-28 12:3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街道办事处、区直部门、重点单位:

国庆节即将来临,旅游、庆典、促销、聚会等活动增多,火灾风险加大,为全面做好“国庆”期间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行业领域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任务,坚决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现就消防安全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防火检查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持续开展节日期间消防隐患的检查督导,尤其是文旅、商务、交通、卫健、民政、建设等重点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部门监管职责,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培训,提升火灾防范能力。

  三、各街道、社区要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巡逻队等力量,分片包干开展消防巡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落实应急防范措施。要督促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消防车道整治和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全力确保“生命通道”畅通,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充电。

  四、节日期间,大型商业综合体、电影院、饭店等营业性场所要针对人流、物流、商品流激增的特点,对员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尤其是要培训员工疏散顾客,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落实防火巡查和应急响应措施,保持通信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有效地处置。

  五、举办商贸活动中,场地设置、电气设备要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严禁采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同时,要配足消防器材,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台江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