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铺前社区党委开展“119”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

来源:台江区洋中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1-10 10:2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落实社区消防安全责任,树立居民的消防安全观念,提高辖区单位的应急救援能力,2021年11月9日, 洋中街道铺前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单位开展“119”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社区党委联合蓝水湾物业在群升御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演练分为讲解示范、现场演练等多个环节实施。活动开始前,物业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火灾预防、消防器材的种类、灭火原理、自救逃生等知识,随后进行消防演练,演练内容包含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初期火灾的扑灭、人员安全疏导等环节,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围观,连小朋友也参与其中,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应急能力及消防实践技能,达到了消防宣传应急演练的目的。

   

   

  【消防知识进校园】

  社区党委同时联合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开展119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知识问答和应急演练的形式普及了学生的消防安全常识,提升了学生的消防逃生技能,有效防范了校园安全风险的发生,得到了师生的好评。

   

   

   

  社区还通过张贴海报的形式宣传消防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