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首个!这个公园建成!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5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

台江区首个

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建成啦

就在闽江公园闽俗阁段

 

台江区安全文化主题公园,临近福州上下杭等多个文化街区及居民社区,临近福州“闽江之心”核心区,来往人流量大,受众群体多元,具备很好的安全教育辐射作用。

公园入口处

闽俗阁

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江滨西大道198-2号

台江区安全文化主题公园自开园以来,以水域救援为亮点,得天独厚的位置实现第一时间响应内河及闽江水域台江段(“闽江之心”周边)的水上突发事件,以园区水上救援队伍为基础,保障“闽江之心”及青年会各项大型文娱活动。

 

目前,公园由台江区曙光救援大队设置水上救援点,进行日常值班值守保障,水上救援高效响应。

 

2月7日,台江区曙光救援中心在对园区例行安全巡视中,成功救助一名有轻生念头女子。

 

作为全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公园在打造台江区第一个大屏推送、文字宣传安全宣教基地的基础上,定期(每年两次)开展水上救援应急演练,适时开展防溺水、儿童安全、应急救护等主题培训。通过实际操练,寓教于乐,进一步实现我区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宣教和救援功能“双着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