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诚信示范街区 开启信用之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11 16: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福州,条条诚信示范街区编织成一个惠及市民的诚信商业网络,在开启群众信用生活新模式的同时,也让社会信用成为新时尚。

  台江区则致力创建信用可视化示范街区。走进“党员诚信店”的发源地中亭街,可以看到不少“党建引领促发展,信用商务助前行”“诚以立身,信达天下”的标语,诚信“红黑榜”信息在LED屏幕上滚动播放。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商户门口亮出的信用二维码。消费者只要扫一扫,就能进入信用可视化平台,了解商户信用“家底”,购物更安心。

  得知要打造信用可视化示范街区,沿街“党员诚信店”第一时间就加入了该平台,建立起自己的信用档案,中亭街嘉同苑97号的中博手机城就是其中一家。这家店内还设立了“党员诚信店(企业)服务中心”,开辟出一块诚信建设的空间,为企业诚信经营提出合理化建议。中博手机城福州分公司企划部负责人杨志光深有感触地说:“在商业竞争的大潮中,取胜的法宝就是服务,而服务的核心精神就在诚信!”

  如今,信用可视化平台已画出了中亭街的信用地图,沿街店面的信用“红黑”情况一目了然。这也是街区动态监管数据库,对于政府部门来说,可以实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后期,平台还将开放市场评价、投诉功能,为消费者和企业开辟直接沟通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