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城市信用综合指数全国第三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1 15: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从福州市大数据委获悉,近日,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发布的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8月1日至2019年7月31日,在全国36个省会、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信用综合指数排名中,福州市以88.91的信用综合指数位居第三位,仅次于北京市、上海市。

  本次排名通过对各城市在信用事件监测、信用制度完善程度、信用信息公开程度、信用任务落实情况、黑名单记录情况、重大失信事件及其政府反馈、重大诚信事件等方面情况的综合评价,形成城市的信用综合指数并排名。

  据介绍,按照“一库、一平台、一网、N应用”的设计架构,福州建设了信用信息资源库等应用系统,可实现目录共享、信用查询、联合惩戒、守信激励、大数据分析应用、统一集成管理和展现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