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市归集信用数据超8亿条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30 10:4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市共归集信用数据8.38亿条,其中市国资委归集4.89亿条,占全市数据总量的58%,位居全市第一。

  “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信用工作,按照‘公共信用信息共建共享’的要求,积极组织地铁、公交、民天、自来水、华润燃气、市民卡等涉及公共服务事项的企业做好信用数据归集、推送。”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国资委建立国资系统信用数据归集微信群,搭建交流平台,打破不同部门、企业不同层级分隔藩篱,及时沟通协调有关问题。还指导地铁集团铺设网络专线,将公交、地铁出行数据纳入信用大平台,组织分步推送水、气信用信息,同时将海峡批发市场实时交易数据纳入信用数据平台,实现了公用事业企业信用数据归集全覆盖。

  信用数据惠民便企,市国资委先人一步。记者了解到,市国资委主动联合多部门组成调研组,在涉及公用事业领域的5家企业全面开展“公共信用信息共建共享”调研。截至去年11月15日,共梳理信用、政务目录101个,收集惠民需求17项,便企4大类。

  在自来水、燃气公司全面推广水气费查询、催缴及各类便捷缴费渠道。福州地铁集团联合多家银行推出折扣优惠乘坐,去年7月实现对“茉莉分”686分以上信用用户地铁出行8折优惠。市民卡公司去年3月“e福州”APP上线,已实现交通出行、教育缴费、看病就医、政务服务、社区服务、公园景区、图书借阅、不动产交易、信用支付等九大应用场景便民服务功能,实现在全市六区六县4500辆公交车,地铁1、2号线全线950台地铁闸机及851辆公营出租车、2000个咪表车位扫码支付功能。“e福州”推出“茉莉分”,实现信用支付功能,“茉莉分”达686分的市民,可享公交、地铁、咪表8折优惠福利。在交通出行场景上,超1331万人次享受“茉莉分”带来的优惠,优惠金额超171万元。此外,“e福州”在医疗、教育、景区景点等场景亦已实现“茉莉分”优惠。

  “我们同时还积极引导所属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率先垂范,在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等生产经营过程中积极主动使用各类信用数据,对不守信、不诚信的企业和个人勇于‘亮黑’,指导企业将诚信意识植入企业文化。”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委同时督促自来水、燃气企业制定“红黑名单”标准,上报行业主管部门审定公布,推动守信奖励、失信惩戒制度落实;引导所属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市政建设、保障房建设、农副产品及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诚信生产、诚信建设、诚信经营,为市民提供良好的诚信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