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闽江地下航线”扬帆再起航 台江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2 15:3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台江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昨日上午,闽江地下航线(台江—马尾)首航仪式在台江区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台江区委、福建省海运集团主办。“闽江地下航线”原是解放战争初期在闽江流域建立的一条水上秘密交通线,为巩固福建老区根据地、解放福建作出巨大贡献。如今,这条“红色航线”在闽江重新起航,带领游客体验和感受革命情怀,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闽江地下航线”红色革命精神。

  近年来,台江区充分挖掘利用“闽江地下航线”的红色资源,致力打造“滨江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引领旅游发展,不断提升“闽江游”品牌内涵,使其成为福州市重点红色旅游项目。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福建省海运集团等单位的沟通协作,在台江码头建设“台江区委党史馆”和“滨江党建驿站”,推动“闽江地下航线”教育基地和辖区上下杭、青年会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与马尾等沿线的红色旅游示范点串联成线,共同打造水陆联展的福州党建“红飘带”。

  昨日,台江区还开展“亮身份、作表率、铸诚信、促发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台江区鳌峰广场楼宇党委揭牌,这是台江区“党建楼长制”“楼宇兼合式党委”等商务区党建工作模式的又一有力实践。

  鳌峰广场楼宇党委为兼合式党委,下设党支部21个,现有党员109人,纳入楼宇内隶属于不同行业、协会和上级区域党委的企业党支部,构建起“街道党工委—楼宇党委—企业党支部”的组织架构,使原本楼上楼下各自独立、互不关联的楼宇企业、社会组织联结起来,实现党组织的“纵向沟通”。

  台江区昨日还举行2019年度“党员诚信店(企业)”授牌仪式。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台江自古就是福州的商贸集中区,商贾云集、商业繁荣,近年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商贸大区发展实际,不断推进诚信建设工作,持续开展“党员诚信店(企业)”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批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党员诚信店(企业)”,当天共评选出29家2019年度“党员诚信店(企业)”。

  “党员诚信店”代表——台江区森记餐饮店第五代传承人黄宇辉表示:“作为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党员,我一直秉承依法诚信经营的理念,不断完善服务规程,着力打造高水平员工队伍。未来,我将继续以诚信经营为立业之本,共同推动社会诚信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