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移除绿化带垃圾,还绿于民

来源:台江区信用办 发布时间: 2020-12-25 08:4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武夷绿洲三期小区物业在2020年9月以前为了应对大件垃圾的收集及清运,在52号楼和59号楼之间的绿化带上设置了一个小型的大件垃圾收集集装箱。因小区业主素质参差不齐,总有一些业主不服从管理,将生活垃圾往集装箱扔,物业管理单位没有及时予以清运,导致集装箱周围垃圾四溢、发出恶臭,严重影响了周围业主的日常生活。 

  台江区房管局发挥监管职能,从解决物业“管理难”入手,派出工作人员到该小区召开专题座谈会,召集物业管理单位、垃圾清运公司与业主代表,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后,制定具体可行的举措并指导物业单位开展治理。首先是增加清运频次,由原来每月一次整改为即满即清,保证垃圾及时清运。其次是加强日常管理,对大件垃圾集装箱周围垃圾及时清理,并于9月份在小区外围马路空地建立了2个大型大件垃圾集装箱,将大型垃圾集装箱撤出了小区,并对原来停放垃圾车的绿化带进行了绿化补植。小区居民们纷纷对台江区房管局和小区物业单位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还大家一个干净整洁、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拍手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