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这些数字企业亮相首届数博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4-27 10: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4月25日至27日举办,报名参展企业455家,展位986个,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和4号馆。

  首届数博会设置工业互联网、数字医疗及大健康、大数据及高端数字产品、数字消费、数字安防、智能驾驶、数字家居、直播及设备等八大核心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


  4月25日下午,台江区副区长何宝带领区招商办到第四届数字峰会进馆招商,参观了坎德拉集团、知鱼智联等我区重点企业展位,并对接了商汤集团、穿越千机、金电联行、浪潮信息等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借助数字峰会平台,宣传推介台江,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落户台江。






  在展会上,这些已落地或将落地台江的数字企业带着各自的新产品、新技术精彩亮相,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认识一下。



  01

  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

  多功能自动驾驶机器人


  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以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为核心业务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累计已投入超2亿元研发资金,引入一批剑桥大学、南洋理工、国防科大、清华、哈工大、华中科大等知名高校的青年博硕、专家学者及海归精英。

  公司于2017年正式进入自动驾驶领域,开展导航、算法、云端、软/硬件、驱动、控制方面的研究,积累了整台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实现了从核心部件传感器到整机的设计和制造,是全球首家室内外一体化综合智能服务供应商。首创分体式机器人,一机多用,为市政、医疗、楼宇多场景赋能,成为为末端配送提供全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目前,公司已推出空气消毒、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巡检检测等多款自动驾驶机器人,至2019年7月已完成多个场景项目落地签约及运营,服务场景涵盖大小医院、CBD、科技园区、企业总部大楼、高校园区、大型社区等,是国内首家真正实现室内外一体化且真正落地运营的企业。


  02

  知鱼智联科技(福建)有限公司

  万物互联,无微不智


  知鱼智联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及云计算、行业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专业化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是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成员企业,本部设在福州,在深圳、北京、厦门、成都、佛山等地均设有分子公司。

  公司坚持AI+N行业的战略方向,广泛布局智慧零售、智慧园区、云计算平台等领域,已成为微软、ADOBE、SolidWorks、华为、阿里等国际国内领先IT厂商的重要合作伙伴,为多层次客户提供转型升级新动能,助力重塑商业新模式。

  知鱼智联团队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模块的研发,自主研发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至今已为宁德时代、北京电子城高科、福建师范大学等众多企事业部署该产品。

  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通过软硬一体的系统集成和静态、动态人脸识别技术,建立以人为中心的感知体系,实现不同商业场景中的人机互联和感知融合。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智慧楼宇、智慧商超、智慧社区、智慧校园等行业解决方案。核心功能包含人员通行管理、智能预警系统、智能布控系统、泛安防智能可视化平台等。

  其最大特点是通过核心产业聚焦达到规模效应,人才和知识聚焦,生产力提升,供应链效率升级,园区功能从传统的招商引资和管理职能向全方位的企业、产品及城市综合化服务转型,达到园区内外整合优势。通过监测、分析、整合以及智慧响应的方式,采取感知化、互联化、智能化的手段,将园区中分散的、各自为政的物理基础设施、社会基础设施和商业基础设施连接起来,成为新一代智慧化,具有较好协同能力和调控能力的有机整体。

  2019年,台江区政府就“智慧园区解决方案”项目同知鱼达成合作共识,在投资促进大会上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在福州推广示范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并入选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

  2020年,福建省发布数字经济百项应用场景,知鱼科技“知鱼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入选数字经济应用场景优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2020年11月,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知鱼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为核心投资知鱼科技近亿元,计划在五年内将该解决方案部署在其管理的百家园区中。


  03

  福建恒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聚焦智慧化应用、数据运维、智能硬件


  福建恒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构建智慧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对物联网的布署,以AI智能为核心能力,将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智能引擎、5G等新兴技术作为支撑,致力于为政府、教育、医疗、社区、园区等行业提供智慧化应用、数据运维、智能硬件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打造互联互通的智慧生态。公司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等16项荣誉证书与31项软件著作权者证书,并与海康、施耐德、华为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深度的合作关系。

  兴家社区构建基于智能化、可视化、精细化管理与个性化数字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智慧社区,内容涵盖智慧出行、平安社区、智慧物业、智慧民生、智慧党建等。以满足小区业主对更优质物业服务的需求为基础,以数字化管理为延伸,提供互联网+服务生态圈解决方案。此外,兴家社区的一体化管理、大数据赋能等产品价值能衍生出更多智慧应用。

  人车智联管理云平台融合物联网、5G通讯、边缘计算等技术,实现人车连接、人车感知设备连接,打造人车数字身份标签,实现AI人脸识别、AI车辆识别等能力,为校园、社区、物业、园区提供人车管理、人车监控、洞察分析。内容涵盖人员管理、访客管理、车辆管理、识别告警、测速违章等。具有人车一站式监管、人员识别告警、便捷预约通行、平台统一支撑等产品优势。

  智慧校园产品与全国多所高校保持长期合作,为校园提供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业务规划和技术支持,产品包括:数字化预约平台、安全管控大数据平台、后勤数据分析平台、数字档案管理平台等。

  随着公司技术的积累,产品业务延伸至智慧园区领域,可为园区提供深度定制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园区各类数据融合,精准匹配政策资源,为园区产业升级提供数据保障。产品包括智慧园区可视化管理、智慧安消一-体化平台、融合指挥调度系统等。


  04

  微联云科技(福建)有限公司

  打造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


  微联云科技(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联科技”)创立于2020年,属微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微联科技深耕企业现代服务,累计服务10000+企业,可为全国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管理解决方案,是全国技术领先、业务成熟的企业数字服务供应商。

  公司业务涵盖工商财税、税收筹划、审计评估、知识产权、高新辅导、法律服务、IPO辅导、人力资源、海外业务、海峡股交、银企直通、政策解读等企业专业服务。

  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与AI技术,公司自主研发“微e管家”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微联AI财税管理系统、微联证单数字化系统等。

  微e管家APP/小程序,主要提供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为全行业解决方案,目前整合了500多种服务产品,涵盖企业80%的服务需求。基础产品有工商注册、变更和注销、商标注册、版权登记等;财税方面有代理记账、财税顾问、财务审计等服务。税务筹划产品有灵活用工、产业园奖补、高新认定、双软认定等为企业带来节税的增值服务。

  微联AI财税管理系统是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报税系统,主要由智能机器人辅助人工完成,每台电脑每天可为1000+家企业报税,而一个会计可同时操作10台电脑,完成报税后的审核工作,确保零失误。报税后,企业主可通过可视化财务数据系统查看公司经营情况。该系统已在福州市场应用,目前为5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免费报税服务,极大降低了企业主的成本负担。

  微联证单数字化系统主要应用于辅助企业申报各类文书表单,比如企业工商注册、相关资质证书申请等,让原本资料整理时间从数小时甚至数天时间缩短至10分钟,极大提升了效率,也避免传统工作方式造成的信息错误及对纸张的浪费。第一期主要针对福州各区工商注册申请材料进行开发,目前已经完成个人独资、多人股东、合伙制等注册需求。通过对接各个行政服务中心,智能化匹配各区对工商注册材料的不同需求,通过法人、股东、监事等身份智能识别、判断等技术,实现注册资料零错误,同时具备自动保存、随时修改等功能,避免重复工作,大大节省企业主去窗口的办事时间。同时,将向全市提供免费注册、变更、注销等基础工商服务。第二期将新增免费核名、工商变更、注销、商标注册、企业信用、资质证书办理、查账等功能。


  05

  福建橙一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赋能充电桩运营,服务新能源车主


  橙一出行自主研发“橙一有电”微信小程序,主打“便宜、方便的电卡”,目前已与国家电网、小桔充电、特来电、星星充电、云快充、闽投电力等官方充电平台达成电卡代理合作,通过”跨平台电卡优惠充值+评论分享+AI导航配套技术等方式 “,构建新能源车主私域社群,逐步打造成为充电行业的“大众点评”。

  橙一出行不仅提供配套设备服务(含自助售货机、自助按摩椅、自助洗车机等),更推出充电站广告服务与代运营、代运维服务,帮助充电站场站主实现建站后持续运营,减少人工成本,提高场站运营效率,最终实现全托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