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7-30 15: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开展摸底排查。对代理机构法人注册的市场主体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囤积、恶意抢注商标及非正常专利申请的核查依据,已摸排检查企业及代理机构58家。二是开展代理机构自查承诺活动。根据前期摸排的非正常专利申请线索,要求各代理机构和申请人认真做好自查整改;组织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对代理行为进行自查自纠,签订信用承诺书24份。三是积极开展走访。对专利代理机构进行走访,听取意见建议,实地了解我区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现状。四是强化执法力度。加大对出租、出借专利代理资质机构联合查处力度,实现对“黑代理”和出租出借资质机构的“双处罚”积极推进专利、商标代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完善日常举报投诉办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