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11家党员诚信店(企业)成功对接“红色信用贷”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12-03 17: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福州市台江区宁化街道的福州尚干食品有限公司,企业法人郑炳春最近有些激动,因为一笔贷款帮他们公司扩大生产解了不少难题。
    这笔用于生产经营的贷款正是“红色信用贷”,由福州农商银行向获得区级及以上组织部门颁发的“党员诚信店(企业)”称号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提供。
    今年7月,台江区首创的“金融人才助理”制度推出后,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随之提升,不少金融机构慕名而来寻求合作。
    其中,该区打造的“党员诚信店(企业)”金字招牌,更是吸引了福州农商银行的注意。经过前期多方交流探索,用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红色信用贷”产品也顺势而生。
    而像郑炳春这样的受益者在台江也绝非个例。首笔“红色信用贷”发放后,不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颇感兴趣,纷纷前来咨询。为此,台江区各街道党工委联合“金融人才助理”主动分赴辖区内党员诚信店(企业)进行走访。 
    近日,在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的会议室里,茶亭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林晓芬在开展人才工作对接活动的同时,向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推广了“红色信用贷”。
    作为一家中外合资的保险企业,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曾连续四年荣获“党员诚信企业”荣誉称号,公众形象良好。会谈中,针对企业提出的今后发展方向及资金需求,“金融人才助理”耐心细致地介绍了“红色信用贷”产品。
    两个小时的交流时间里,双方洽谈愉快,现场立即办理“红色信用贷”手续。
  11月25日,上海街道党工委联合福州农商银行、万象商管党支部,在万象九宜城开展党员诚信店“红色信用贷”调研推广活动,助力商圈经济提质扩容。
  福州农商银行经理杨逸超向万象商圈商户介绍“红色信用贷”最新政策和详细的办理方式。同时万象进驻企业招商银行代表提出,将依托商圈党建联盟,通过党建共建的形式,为万象九宜城入驻商户“量身定制”,推出更多更好的“红色金融”产品,为商圈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
    “红色信用贷”的推广开启了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征程,不仅激发了广大党员带头发展创业、带头致富的积极性,也进一步提升了小微企业争创“党员诚信企业”的参与度。
    截至目前,台江区各街道党工委已走访企业52家,成功对接“党员诚信店(企业)”11家。预计,年内将实现授信企业50家,总授信额度达2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