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党员诚信店获信用贷款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14 15:3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这笔贷款为我们公司扩大生产解了难题!”近日,在位于台江区宁化街道的福州尚干食品有限公司,企业法人郑炳春激动地说。

  这种用于生产经营的贷款是“红色信用贷”,由福州农商银行向获得区级及以上组织部门颁发的“党员诚信店(企业)”称号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

  今年7月,台江区首创的“金融人才助理”制度推出后,不少金融机构前来寻求合作。其中,该区打造的“党员诚信店(企业)”金字招牌,吸引了福州农商银行的注意。经过前期交流,用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红色信用贷”顺势而生。

  像郑炳春这样的受益者在台江非个例。首笔“红色信用贷”发放后,不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颇感兴趣,纷纷前来咨询。为此,台江区各街道党工委联合“金融人才助理”分赴辖区内党员诚信店(企业)进行走访。据介绍,“红色信用贷”项目开展以来,累计对接企业32家,已审核通过企业3家,授信额度达120万元。预计年内将实现授信企业50家,总授信额度超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