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古田会馆:省级“诚信廉洁教育基地”

来源:台江区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22-07-04 16:5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9日下午,“诚信廉洁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古田会馆举行。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省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林鸿坚、孙阳,市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书碧,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肖敦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家枢,台江区委书记梁栋等领导出席。 

活动现场,古田会馆获授省级“诚信廉洁教育基地”荣誉牌匾。古田会馆位于白马路和同德路交界处,于1915年由古田商帮集资建造,1996年被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20年,台江区对古田会馆进行活化利用,全面展示“台江文化的四大优势、五大名商的诚信故事、福州家风家训的六大特点、福州诚信建设七个第一”等主题内容,打造全市诚信廉洁教育的示范点。 

林鸿坚代表省诚信促进会向古田会馆表示祝贺。他说,古田会馆被授予省级“诚信廉洁教育基地”,这既是推进诚信与廉政建设的一项有效举措,又是诚信廉洁宣传教育工作的一大丰硕成果。他强调,要加强学习培训,建设高素质的会馆工作团队,确保讲好诚信廉洁故事,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主动乘势而上,全面推进诚信建设“三个一”要求落地见效,用诚信廉洁力量汇聚成服务新时代、新福建、新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正能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办好诚信廉洁教育基地,倾心打造有福之州、商贾之地的诚信廉洁文化品牌,使其成为示范引领全省诚信廉洁教育基地建设的福州样板。 

梁栋表示,台江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会馆的活化利用,打造成为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诚信教育、广大企业接受诚信教育、市民群众培育道德情操的重要阵地,打造在全省有影响力的诚信廉洁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廉洁修身,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教育引导广大企业守法经营、诚信致富,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崇廉倡廉促廉,带动全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凝聚精神力量。 

授牌仪式后,领导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古田会馆、闽江之心青年桥、青年广场。 

省诚信促进会副会长黄济霖,区领导陈自勇,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区诚信促进会负责人,区诚信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