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交警:做好 “加减法” 第一季度办结率100%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5-11 11:2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及区委“1234”工作机制,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协同入驻部门紧扣“联”“优”“快”,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上谋突破、下功夫、求实效,优质的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提升办事效率,做足“减法”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交警大队窗口围绕市场主体需求,研究推出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加快建立营商环境受理的步伐,不断提升涉企服务质量和效率,在各种经营要素方面为企业群众做足“减法”。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交警大队窗口日前为我市重点运输企业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受理办结了1000多份道路运输企业机动车驾驶人备案事项,为企业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

  疫情期间,打破地域限制,利用网络视频远程沟通的方式传送申请材料,即刻为远在异国的同胞办结了延期办理驾驶证业务。持证人的家人不禁称赞我们的服务“跨国”也不是问题!同时,跨省异地检车、考证和补换证也可就近办理。

  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交警大队窗口积极宣传推广交管互联网服务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提供网上办牌、办证、违章处理等服务,大大减少群众出行成本和时间成本。

  2022年第一季度,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交警大队窗口共受理1.3万余件业务事项,办结率100%,完成一季度的“开门红”。

  优化智慧赋能,做足“加法”

  台江交警大队紧盯企业群众关注的停车难问题,配合市交警支队在鳌头路、南光明港路、瀛江路、交通路施划了150余个24小时停车泊位。

  与此同时,推动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全覆盖与停车场诱导屏建设。为了让企业走访时不为停车难犯愁,更加精准掌握停车信息,营造舒适营商环境,台江交警大队积极对接辖区61家公共停车场,通过持续的上门走访、座谈、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督促协调停车场尽快接入全市统一的智慧停车系统。

  对于沿主次干道和商圈、医院、景区配建及周边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数大于100个的,督促协调停车场经营单位在入口设置大型停车诱导屏,实时显示剩余泊位数,方便企业群众停车。

  在台江交警大队的努力推动下,目前已有48家公共停车场接入全市系统,已有16家公共停车场建设了诱导屏(其中2家已完成规范性建设,符合诱导屏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