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提升服务效能为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9-20 15: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深入推进全程智能化登记服务。实现“微信申请+直接登记+自动审核+自助打照”,设置多个自助打照点,今年以来共办理全程智能化登记个体工商户4292户,占新登记总数的50.54%。二是深入推行“一件事打包办”。对个体工商户开业涉及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可在同一窗口一并申请、统一收取材料、及办理注销。1-8月我区新登记个体工商户8492户,市场主体已达110554户。三是大力扶持“五小行业”个体户发展。对在住宅小区内有固定场所,为小区居民或村民提供自行车维修、小家电维修、缝纫修补、疏通管道和卫生保洁等(即“五小行业”)服务的,允许不办理营业执照,只需向所属社区居委会备案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