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成功桥接省内首笔“跨境贷”产品初步达成融资意向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9-22 17: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9日,台江区红色引领“新金融、新动能”金融产品创新链动出口贸易暨“活力商都”论坛活动在台江区人才之家举办。区政府副区长吴京,绿色金融(福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市财金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光大银行台江支行一同出席活动,辖内22家出口贸易企业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以来,辖区金融机构通过“金服云”平台累计帮助175家企业获得“纾困贷”35.2亿元。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活水”“灌溉”覆盖面,用好用活福州市跨境贸易专项补偿资金池首期8000万元资金补偿政策,拓宽台江区实体经济融资渠道。本次论坛专场推介针对出口贸易企业开发的金融创新产品“跨境保”、“跨境贷”,介绍最新出口贸易政策和相关金融产品。为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辖区出口贸易类企业牵线搭桥,链动金融产品创新满足区内出口贸易企业融资需求。

  “跨境保”产品,旨在缓解出口企业因国际物流、海外仓储、海外客户账期长等原因造成的资金周转压力,由福州市财金供应链集团携手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给予担保项下一定额度的融资,帮助企业加速业务周转,扩大业务规模。

  “跨境贷”产品,旨在活用福州市跨境贸易专项补偿资金池政策承担一定比例的坏账风险,由光大银行台江支行为企业提供比一般信用贷利率更低、额度更高的授信,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宣讲,成功桥接省内首笔“跨境贷”产品初步达成融资意向,由光大银行台江支行和福州东信鞋帽有限公司达成意向融资金额300万元。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台江区常态化政金企对接机制进一步成熟和深化,政金企深度融合迈入新阶段。

  下一步,台江区金融和科技局将于年内在上下杭“金典馆”连续召开多场“资本链动产业成长”系列活动。把辖区科技型企业细分为新能源与资源环境、先进制造、电子信息、高技术服务、生物医药等赛道,邀请科技型企业、上市后备企业、基金创投机构、投资咨询机构和证券公司等,为资方和科技型企业牵线搭桥,打造区域性、多层次、立体化的交流互动资本生态平台,不断促进金融与科技有效对接,培育孵化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一批“硬科技”企业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

  此次论坛由台江区委组织部、台江区金融和科技局主办,区商务局、区贸促会、宁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