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2-16 15: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行“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及“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拓展“智能秒批”审批模式,提升市场主体开办便利度。2022年,全区新设立企业7203户,市场主体总数达11万户。二是持续优化窗口服务。落实“一次性说清制”“首问责任制”“两单制”等效能工作制度,采取现场指导、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措施,努力为办事群众提供最大化便利。2022年,我局驻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共办理各类申请件4.5万件,办结率100%。三是节约企业设立成本。持续推进企业刻章“零费用”服务,2022年共有5536家企业享受该优惠政策。企业营业执照丢失或损坏需要补领的,免予登报声明作废,只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即可,节约企业登报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