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2-22 15:2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严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所售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取得3C认证、产品合格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电动车经营业户47家,送达《政策告知书》47份。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求电动车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履行进货查验、购销台账制度,不得销售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或者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等,签署《电动自行车经营行为规范》等47份。三是加强普法力度。通过LED屏、政务宣传栏、报刊媒体等多种渠道宣传电动自行车经营行为规范,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经营业户解答现行电动车执行标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分发《电动车经营行为规范》、《消费提醒》共9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