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扩容!提速!为台江区点赞!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3-15 10:4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0日,台江区举办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培育服务沙龙活动,充分发挥政府的鼓励、支持和引导作用,广泛调动有关机构和企业的积极性。省证监局信息调研处副处长张世增、市金融局证券与资本市场处处长刘方平、台江区金融和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罗雯出席本次活动,兴业证券、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国浩律所以及台江区已纳入和今年拟申报上市后备的22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为给企业申报上市(挂牌)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指导,围绕注册制改革下企业上市合规分析、福州支持企业上市“榕腾计划”政策等热点问题,主办方邀请四位专家授课。

  兴业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总部保荐代表人戴劲详细介绍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A股各板块上市条件及动态》。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高级风险经理阮文讲解《“商行+投行”上市综合服务》。

  国浩律师事务所郭里铮律师就《近期IPO法律问题案例简析》讲解了注册制下的IPO常态化及近期IPO被否案例。

  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证券与资本市场处处长刘方平解读《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企业上市“榕腾计划”的实施意见》。

  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

  通过本次培训,对境内资本市场更加熟悉,对接资本市场能力进一步提升,上市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新闻多看点:

  台江区将现代金融作为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之一。2022年,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台江片区成功纳入自贸联动创新发展区范围,为聚力打造海丝核心区国际金融中心提供有力保障。

  特色楼宇集聚。台江共有高端写字楼61栋,聚集了包含29家银行机构总部和区域总部在内的1000多家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是全省法人金融机构、省级金融总部机构最多的区,也是大陆台资银行数最多的区,形成了宝地广场“金融科技楼”、宇洋中央金座“证券期货楼”、钱隆广场“保险楼”、升龙汇金中心“台资银行楼”等一批特色金融业楼宇,全区年度金融业税收占全省四分之一。

  营商环境优质。台江区积极推进金融服务网格化、产业链链长制、街道社区金融人才助理、金融纠纷多元调解等服务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配套服务完善。台江区拥有“四师”服务机构(律师、会计师、税务师、评估师事务所)157家,是全省金融生态配套体系最完善的区。